close

55  

"請問一場婚禮下來我可以拿到多少的照片"

這個問題應該是每位新人都想了解,每位婚禮攝影師(包含我)常常要回答的一個問題~
這問題應該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每位婚禮攝影師也一定都有自己的一套見解~
服務這東西本來就很難被說明得很清楚,所以消費者就會想知道一個可以被量化的數字...


這裡我就簡單的回答一下這樣的問題
一位好的(正常的)攝影師絕對不會想錯過任何精彩的畫面,所以一旦有了畫面產生,攝影師一定會在第一時間想辦法將它記錄下來
但婚禮照片拍攝的多寡關係到很多層面,舉例來說:整場婚禮內容的豐富度,流程設計與安排,現場環境友善度,來賓親友的配合...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到拍攝的內容

 
既然談到了照片多寡,那麼就又會衍生出另外一個問題了"照片多一定比照片少來得好嗎"
有兩位婚禮攝影師,一位攝影師交了100張(少)照片,但照片張張精采
另外一位攝影師交了300張照片(多),但確只有80張精彩照片...
到底什麼是好,我想說明的就是這樣的道理


所以張數這問題,真的很難有一個明確而標準的答案,數量也跟照片精不精彩沒有絕對的關係
我想新人應該在意的是,請來的攝影師有沒有把"重要的過程"給完整的記錄下來,
因此事前的溝通以及攝影師對於流程是否能完整的掌控就顯得相對的重要,
這也是為什麼新人需要找專業的婚禮攝影師來拍攝的原因~


以上解答新人們應該可以比較有初略的概念了吧,但如果你們還是想知道我們到底可以拿到多少照片的話
 
以下是我拍攝多場婚禮下來的平均值給您參考(這數字也僅代表我個人拍攝的數字而已,每位攝影師不盡相同)
一般來說 整天的婚禮(包含訂婚儀式+迎娶+宴客) 我這邊交件的張數約600-900張(刪除NG照片後的數字) 
     儀式+宴客(訂婚/宴客 或 結婚/宴客) 約300-600張(刪除NG照片後的數字)
     單純宴客 張數約為300-500張(也是刪除NG照片後的數字)
arrow
arrow

    Leslieche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